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arah Garner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調查指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在一年內至少成功滲透美國運輸司令部(U.S. Transportation Command,TRANSCOM)承包商的電腦系統20次,顯示美國軍方用來部署軍隊與設備的系統漏洞有曝露國防機密的危機。

TRANSCOM為美國國防部的9大聯合司令部之一,主要負責國防部的陸、海、空運輸,負責人力的協調與資產的運輸,以讓美國隨時隨地都能維持或預測兵力的需求。

根據該委員會的調查,從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中國駭客企圖入侵TRANSCOM承包商電腦網路的攻擊行動約有50次,且至少有20次是成功的,而且,在這20次的成功攻擊中,FBI與美國國防部知道的有9次,但TRANSCOM只知道2次,透露出在報告要求上的差距,以及美國政府部門之間缺乏資訊分析,使得TRANSCOM對於用來部署及動員軍力的電腦被駭事件在多數時候毫不知情。

軍事委員會認為,TRANSCOM與承包商之間對於何種情況必須回報缺乏共識,而國防部門也未不清楚哪些網路入侵活動應該與TRANSCOM分享。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Carl Levin表示,在和平時期入侵重要國防承包商的網路更加顯示中國於網路上的積極行動,此一調查結果是個警示,美國必須採取更多方法來避免關鍵策略系統遭到攻擊,而且當攻擊發生時,應該要進行資訊的分享。

另一委員Jim Inhofe則建議設立一個回報中心來蒐集承包商所發現的各種可疑駭客行動,且不應影響這些承包商主要的支援任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