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Logitech)於本周三(9/17)發表了Harmony Living Home系列產品,推出4款可用來控制家中智慧型家電的產品組合,擴大該公司於智慧型家庭領域的佈局。

羅技先前即曾推出以Harmony為品牌的各種遙控器,本周所發表的4項產品都可用來連結與控制智慧型家電,包括Logitech Harmony Home Hub、Logitech Harmony Ultimate Home、Logitech Harmony Home Control與Logitech Harmony Hub Extender。 其中,Logitech Harmony Home Hub是一個可整合家中娛樂設備與家中自動化系統的控制中心,支援無線電、紅外線、藍牙與Wi-Fi傳輸,以連結家中的各種智慧型裝置,消費者可於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裝Harmony Mobile程式進行遠端遙控,售價為99.99美元。

Logitech Harmony Ultimate Home與Logitech Harmony Home Control則皆屬遙控器。其中,Logitech Harmony Ultimate Home具備2.4吋的彩色觸控螢幕,最多可遙控15種裝置,包括變更裝置的設定、調整音量、改變頻道,內含Logitech Harmony Home Hub的售價為349.99美元。Logitech Harmony Home Control外觀較像尋常的遙控器,最多可遙控8種裝置,內含Logitech Harmony Home Hub的售價為149.99美元。

至於Logitech Harmony Hub Extender則是一個延伸控制中心,用來彌補Logitech Harmony Home Hub的不足,可額外相容於ZigBee及Z-Wave等協定,以遠端操作燈光、門鎖、感應器及車庫門等,售價為129.99美元。

羅技表示,只要簡單的幾個設定,就能以遙控器、手機或平板電腦來控制家中的電視、機上盒、喇叭、燈光、溫度、門鎖、窗簾或其他裝置,並且能夠讓多項裝置在同一時間運作,例如在打開電視的同時調暗燈光、改變溫度與關閉窗簾。

目前羅技的Hub支援逾27萬種裝置,涵蓋來自August、Honeywell、Nest、Philips或Smart Locks等品牌的智慧型家電。隨著Harmony開發人員專案的展開,未來將可支援更多裝置。不論是Home Hub、Ultimate Home或Home Control都將在今年9月於北美上市,Hub Extender則預計於11月登場。

市場分析認為,Harmony Living Home企圖整合目前市場上各自獨立的智慧型家電,透過單一的控制中心遙控不同品牌的電子產品,未來可望將規模擴大到能與其他的控制中心互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