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傳出好萊塢女星私密照外流事件之後,蘋果開始以雙因素認證加強iCloud用戶的備份資料安全。

蘋果先前就已開始使用雙因素認證來提高Apple ID的身份認證安全,當用戶以新裝置使用Apple ID,或是在線上商店購買音樂、影片、書籍時,就必需通過雙因素認證確保身份無誤。

但在此之前iCloud資料備份未使用雙因素認證,僅憑單一帳號密碼就能登入。導致女星們的密碼可能被暴力破解,讓駭客輕易的取得其私密照。因此蘋果加強iCloud資料備份服務安全,導入雙因素認證機制。

iCloud資料備份用戶在新裝置登入,或是登入iCloud.com時需通過雙因素認證程序,除了基本的個人帳號及密碼之外,蘋果會傳送動態產生的一組4位數密碼到使用者的裝置上,輸入後就完成身份認證。

為了提昇旗下服務使用者的身份安全,除了蘋果之外,其他業者如Google、Twitter、Facebook也都採用雙因素認證加強帳號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