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發佈台灣手機市場報告,在智慧型手機出貨不斷成長功能型手機下滑的趨勢下,國內智慧型手機出貨佔比已達到95%,僅次於香港及新加坡。另外,國內5吋以上大呎吋手機佔比則是達到64%,這個比例高居全球之冠。

根據IDC的統計,國內第二季手機出貨量為232萬支,智慧型手機連續三季的單季出貨量達到200萬支以上,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佔比更站上95%,使得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比重位居全球第三,前兩名則是香港、新加坡。

5吋以上較大呎吋螢幕機種依然受到國人青睞,占比已達到64%,相當於每三支手機出貨便有兩支為5吋以上大螢幕機種,占比已超越全球高居第一。IDC指出,其中5吋到5.5吋為國內手機市場的主流呎吋規格,HTC、Sony、華碩為主要業者,5.5吋以上佔比為26%,主要業者為三星。

儘管智慧型手機出貨增加,占比不斷成長,但IDC研究經理嚴蘭欣表示,手機市場的成長動能來自中低價位產品,因此出貨量雖創新高,但市場的產值卻是下滑,手機平均價格也下滑到9500元以下,預估等到各家手機業者推出旗艦機種才能拉升平均價格。

Android市佔達97%,為第二季中唯一維持雙位數成長的行動平台,iOS雖然數量上比去年同期增加,但較前一季下滑,在市場期待新款iPhone之下,微軟Windows平台則只有1%左右。

在手機廠牌表現方面,宏達電因HTC One(M8)及Desire 816取得第一,三星下滑到第二名,華碩則因Zenfone成為第三,占比第二季達38%,其次為Sony與小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