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的Google I/O大會上Google資深副總裁Sundar Pichai表示希望能打破Chrome OS及Android的藩籬,讓開發人員在跨平台執行的程式碼修改工作減至最小,宣布App Runtime for Chrome計畫,要讓Chrome OS可以執行Android程式,現在Google正式宣布了首波的程式名單。

目前App Runtime for Chrome 然在Beta版階段,第一批可直接執行在Chrome OS 的Android應用包括語言學習應用Duolingo、筆記軟體Evernote、可改善兒童閱讀技能的應用Sight Words及短片製作軟體Vine等。

Google產品小組指出,未來幾個月,也繼續將和數家Android開發團隊合作,讓更多應用能在Android手機及Chromebook電腦上展現無縫運行的體驗。 另外Google也開放開發人員或使用者建議具備這類可攜性的應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