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在周二(9/9)展開的Intel開發人員論壇(IDF)上宣布,鎖定穿戴裝置及物聯網(IoT)的Edison運算平台已開始出貨。

英特爾是在今年1月的CES展上首度揭露Intel Edison 開發板,這個只有SD卡或郵票大小的運算平台內含1個4核心的Atom CPU與另一個Quark CPU,同時內建1GB的記憶體與4GB的儲存空間,並支援Wi-Fi與藍牙,有SD及USB等I/O介面,可被嵌在任何需要運算的裝置上。

Edison是英特爾為了要協助發明家、企業或消費者產品製造商加速產品創新與開發流程而設計的平台。根據外電報導,英特爾已在10個國家展開40個有關Edison的專案,並已發展出70種測試裝置。

負責新裝置開發的英特爾副總裁Mike Bell於IDF上展示了多項Edison原型裝置,包括可用來追蹤物品的四軸飛行器、點字印表機,甚至是互動式服裝等。

↓ 荷蘭時尚科技設計師Anouk Wipprecht首度發表她運用Intel Edison設計的「Synapse」念力控制服裝,透過嵌在服裝上LED燈光的圖樣和明暗變化,反映出穿戴者的專注力以及周遭環境。

英特爾積極部署涵蓋穿戴式裝置或物聯網的新市場,除了Edison之外,Bell在IDF上透露,英特爾正在開發各種感應晶片,這些晶片能夠汲取來自環境中的數據,不論是溫度、溼度或聲音,可望應用在穿戴式裝置、無人機,或機器人上。

英特爾一方面積極發展新技術以符合穿戴式裝置或物聯網的需求,另一方面也開始尋求異業結盟。因為穿戴式裝置將跨入流行領域,而物聯網也與家電有密切的關係。該公司甫於上周宣布與流行品牌Fossil結盟,將以英特爾的技術打造Fossil品牌的穿戴式產品,而這已成為穿戴式裝置的必然趨勢,現在的智慧型手錶比功能也比外型,而Google Glass更有雷朋、Oakley及DVF等設計師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