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期發表了透過無人機來提供送貨服務的專案Project Wing。而NASA正開發無人機低空交通管理系統,以使無人機順利在低空飛行。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期發表了透過無人機來提供送貨服務的專案Project Wing,在去年底時,Amazon也揭露了正在測試的空中送貨服務Prime Air。然而,無人機什麼時候才能提供商業上的送貨服務?如何才能在城市內為現代家庭遞送日常用品呢?

無人機要在城市中提供送貨服務,就須在有建築物等障礙物的低空飛行。而為了使無人機能順利飛行於距離地面400到500英尺處,同時又不撞到建築物和其他低空飛行物體、依天氣情況做應變,NASA正在開發無人機低空交通管理系統。

這個系統能監控天氣和空中交通狀況。其中風對無人機來說特別危險,因為無人機比一般飛機來得輕。這個系統也會讓無人機不會撞到建築物、直升機、低空飛形物體。另外,無人機也會有禁飛區,像是鄰近主要機場的地方。

而開發這個系統,比開發距離地面400到500英尺處的系統,更有挑戰性,因為這個系統要確保無人機不會撞到建築物、直升機或其他低空飛行物體。

開發和管理這個系統的NASA首席研究員Parimal H. Kopardekar說,在空中某區,一次只有一臺無人機行駛時,它可以在空中順暢和安全飛行,但是,當有一些無人機同時在同個空中區域飛行,卻沒有基礎建設可以支持。

預期此系統將率先應用於農業和資產監控

Parimal H. Kopardekar期望無人機的第一個商業應用是用在農業和資產監控如監控農作物和輸油管道,也期望在明年看到無人機在農業商用上的使用。

目前已有數十家公司測試過用無人機來空灑農藥、監察鐵軌和輸油管道是否有斷裂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