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審核程式上一向以嚴格及機密聞名的蘋果於近日首度公開該公司拒絕iOS App上架的11種常見原因,以協助開發人員在提交App之前自行審查。根據蘋果的估計,被拒絕的App中,有58%與這11種原因有關。

蘋果表示,在開發App時,開發人員應該要熟悉蘋果審核這些程式所依據的技術、內容,與設計標準,公布這些導致App被拒絕的常見問題將可協助開發人員在提交App時有更完善的準備。

蘋果除了希望開發人員在提交App前能修補所有的程式臭蟲外,多數的意見都跟程式內容及功能的完整度有關,包括會要求不得出現無效的連結,或是忘了填補內容的畫面,也不希望開發人員重複提交類似的App。

如果App沒有提供太多的功能或內容,而且只適合小眾市場,那麼也可能會被拒絕。蘋果也希望這些App可為iOS創造獨特功能,而且與該App有關的網站也應符合iOS的格式,還規定App必須採用簡單明瞭的使用者介面。

此外,蘋果要求開發人員對App或螢幕截圖的說明必須能夠清楚傳達程式功能,並禁止開發人員讓使用者誤會程式功能。

開發人員必須提交完整與正確的個人資料,若在App中嵌入蘋果的廣告服務(Advertising Identifier,IDFA),則必須確保廣告能於程式中順利呈現。

在被蘋果拒絕的App中,有58%與上述原因有關,其他原因還包括未符合開發人員授權協議、程式中所使用的名稱不一致,以及以測試版申請等。(編譯/陳曉莉)

以下為蘋果駁回申請的常見理由大略翻譯(非直譯):

. 程式毀損、有臭蟲

確認程式真的完成之後再提交,提交前在裝置上進行完整的測試,確保沒有任何臭蟲並解決好所有的問題。

. 無效連結

如支援服務的連結要確保是最新而有效的連絡資料,如果是屬於「兒童」類別的app並提供自動更新或是免費訂閱,那麼必需提供隱私政策的連結。

. 預留位置的內容

提交之前記得把所有該放的文字和圖片都放好,不要把一個還保留預留圖片與文字位置的app,也就是一個還沒完成的程式提交出去。

. 不完整的資訊

完整填寫iTunes Connect的程式審核資訊(App Review Information)中所需的所有資料。如果有些功能需要登入,那麼就必需提供一組有效的展示用帳密;或者是否有什麼特殊的配置要設定的。如果功能需要的是一個較難重製的環境或者是必需準備特殊的硬體,可能必需準備好相關的影片展示及硬體。還有要再次確認連絡資料是最新而有效的。

. 不正確的說明

相關說明與抓圖必須清楚而正確的傳達出程式的功能,這不但有助於讓使用者了解你的程式,也能夠建立良好的App Store使用者經驗。

. 誤導使用者

程式必須達到如廣告所宣稱的表現,不可以把程式所沒有的說成讓人覺得好像是有的。你的程式只要表現出有承諾某種功能及特色的樣子,就必需真的要能夠提供那些功能與特色。

. 不合格的使用者介面

蘋果非常重視介面的簡潔、精緻,及使用者友善。確保你的UI符合這些要求,可參考設計指南及「用戶介面設計技巧」。

. 廣告

提交app時會問你是否使用廣告識別符(Advertising Identifier , IDFA)來提供廣告,如果你說你的程式使用IDFA,但卻沒有廣告功能,或者廣告呈現不當,那麼就會被駁回。提交前先以iOS裝置測試廣告是否正確呈現。反過來,如果你說你的程式不使用IDFA,但事實上卻有,你的程式就會被打入Invalid Binary狀態。

. 只是網頁剪輯、內容聚合器,或者是連結的集合

程式應該是真正有投入心力並對使用者有用的,而且要能夠為iOS提供最為獨特的特色。網站只是透過iOS程式重現,網頁內容也沒為iOS平台做好格式化,網路互動性不足,這些都是不合格的程式。

. 重覆提交或者是程式相似

提交一些本質上相同的許多程式,不但會阻礙審核的程序,還有被駁回的危險。

. 程式價值不夠持久

如果你的程式無法提供很多功能或內容,或者只適用於非常稀有的少數市場,可能無法被核准。

↓ 另外,蘋果也公布最近最常被駁回的十大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