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宣佈推出Android 版本HERE beta版,並獨家授權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系列使用。

HERE源自於Nokia 2007年收購Navteq而來的地圖服務Ovi,是Google Maps的主要競爭者,也是Yahoo Maps、微軟Bing Maps、Amazon Maps及Garmin GPS裝置的底層服務。雖然微軟已收購Nokia的裝置與服務部門,但Nokia自己則保留了行動網路設備、HERE,及一些研發人員。 Nokia指出,HERE for Android是一款免費應用,擁有全新圖資,且使用者在離線狀態下依然可執行HERE、瀏覽地圖,及搜尋地點。由於HERE是把圖資儲存在裝置上,因此執行速度超快,並支援放大/縮小、旋轉或局部放大。

 

使用者還可以選擇二種搜尋方式,一是透過在搜尋列輸入文字,或是利用搜尋類別選單尋找所在地點附近的餐廳、景點,或電影院等。而如果使用者重新連網,還可以取得進階功能,包括即時交通及大眾運輸系統班次等。使用者還可以將搜尋到的地點分享給家人、朋友,並且將最愛的地點儲存在「收藏」(Collection)中,然後同步到其他裝置及here.com雲端服務上。

目前HERE for Android beta包含近200個國家的圖資及步行與駕駛道路全程語音導航,此外還有40多個國家的交通資訊、750個城市的大眾運輸交通網路圖。

在此之前,HERE只有Windows Phone版,包含在數款Windows Phone手機中。媒體推測Nokia也會很快開發適用於其他Android手機的HERE。

在三星獨家授權協議下,Galaxy手機的HERE for Android beta版將可和三星日前發表的Tizen智慧手錶Samsung Gear S同步路線資訊。此外還可和Nokia的位置即時分享應用Glympse及三星Galaxy的車機應用Car Mode整合使用。

外界認為,三星希望透過和Nokia HERE合作擺脫Google Maps,以降低對Google的依賴。一年前三星就開始經營自己的軟體商店,並持續開發自有智慧型裝置平台Tizen。(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