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Store輸入「Youtube」可找到數不清宣稱為YouTube的應用程式,那些才是有用的,讓人難以判斷。

為了確保Windows Store 應用商店的軟體品質,微軟修改軟體應用認證規則,並開始移除那些名稱或說明與實際功能不相符的騙人程式,目前已移除超過1500多個。

微軟Windows應用與商店部門總經理Todd Brix指出,今年聽到眾多使用者反映越來越難找到他們想要的應用,常常得在眾多名實不符或令人混淆的應用中篩選。我們極為重視這些意見,並修改了Windows Store應用認證要求,以避免應用的名稱與說明名不符實。

微軟在七月底公佈修改認證政策,要求名稱必須清楚而正確反映應用的功能,而且必須根據功能和用途分類,圖示則需避免和其他應用混淆。新修訂的政策適用於所有Windows與Windows Phone應用程式商店新上傳的應用及現有應用更新版。

同時微軟也全面檢視現有Windows Store,找出不符合新認證要求的應用。Brix表示,大部份違反政策的應用開發商都立意良善,並在接獲通知時願意改進。對於拒絕修改的應用,微軟將加以移除。目前微軟已經移除1,500個應用。

對於被名稱或說明誤導而下載的消費者微軟也願意應要求退費,微軟表示,還會投入更多資源來加速應用檢視的進度。

盜版、色情軟體,甚至偽裝合法應用的惡意軟體充斥行動軟體商店,即使審查較嚴格的蘋果App Store也不例外。甚至有國外媒體直指微軟Windows Store中全是垃圾,微軟此舉顯然為了改善軟體品質。(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