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SIO

日本CASIO週二(8/26)發表鏡頭與液晶螢幕分離的自拍相機EX-FR10,預定9/19在日本上市,售價約5萬日圓。

近年來自拍在攝影愛好者中成為熱門的拍攝方式之一,除了Sony在中國推出香水造型自拍相機DSC-KW1之外,CASIO也以能夠360度迴轉的框架、270度迴轉螢幕的EXILIM TR自拍系列,在台灣、中國、日本等地博得年輕女性族群的喜愛。

EX-FR10具有一鍵分離式設計,按下按鈕後即可分離液晶螢幕與鏡頭,拓展自拍領域。除了可將鏡頭放在各種位置以不同角度自拍,也可以由人物後方自拍、團體照的遠端遙控自拍、設定固定間隔時間自動拍照等等,把傳統擺好架式握好相機的攝影概念,轉換為更加自由的發想,衍伸出不同的攝影創意。

相機操控部位與液晶螢幕一體,透過省電藍芽連接鏡頭,兩者均有IP6X防塵與IPX7防水等級,並通過2m高度落下測試。拍攝的照片可透過Wi-Fi功能傳送至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

特殊功能方面,加入了可讓眾多使用者一起共享照片樂趣的重點照片功能(Highlight Photo),可在選定攝影日期與樣式設計後自動挑選畫面較佳的照片組合成一張拼貼照片(collage photo)。重點短片功能(Highlight Movie)則可串連數張照片,自動加入特效與背景音樂,製作出3種不同長度的短片。

EX-FR10使用1400萬畫素1/2.3吋CMOS感光元件,可錄製1920×1080 30fps的MOV影片,靜態照片僅有JPEG格式。鏡頭使用F2.8等效焦距21mm的定焦鏡頭,內建4倍數位變焦功能。自動對焦採用對比偵測式智慧型多點對焦,最近攝影距離約10cm。鏡頭與操控機身合體時尺寸60.9×153.1×34.2mm,含記憶卡重約175g。(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