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8月12日釋出MS14-045安全更新,傳出有用戶安裝後隨即出現藍屏或系統錯誤訊息,國內媒體近日報導該安全更新引發不少用戶災情,對此,微軟澄清更新已撤下,同時未接到使用者通報。

根據微軟MS14-045安全更新的說明,MS14-045修補Windows中三項未公開的資安風險,若駭客登入系統以特製的惡意程式攻擊,便可能提高系統權限,受影響的系統包括Windows Server 2003、Server 2008、Windows Vista、7、8及8.1等等,微軟將此安全更新的等級列為「重要」。

更新釋出後,微軟的論壇上有用戶反映遭遇藍屏或系統錯誤的訊息,透過光碟機開機回復先前狀態,發現肇禍原因為安全更新所造成,而國內媒體本週報導也指出微軟該次更新中的4項出包,導致不少用戶安裝後出現問題,藍屏、當機等問題必需重系統解決,對Windows Vista、7、8等用戶釀成重大災情。

微軟安全更新出現問題引發國內用戶關心,台灣微軟今天(8/22)特別澄清指出,安全更新傳出問題後已經撤下,其他安全更新沒有問題,請用戶放心,微軟沒有接到使用者通報問題。

不過,近期微軟在安全更新上確實傳出一些問題,如先前4月釋出的更新也引發了系統無法重新啟動、載入程式的問題,還有Outlook更新後郵箱歸檔區無法開啟、IE更新後瀏覽器效能低落等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