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Asha系列功能型手機將採用Opera Mini為預設瀏覽器。

挪威瀏覽器業者Opera周四(8/21)宣布已與微軟簽署授權協議,使Opera Mini行動瀏覽器成為微軟功能性手機的預設瀏覽器。

所謂的微軟功能性手機指的是基於Nokia Series 30+、Series 40與Asha平台的手機,這些行動平台原本都使用Nokia所開發的Xpress瀏覽器,現則被Opera Mini取代。

鎖定行動平台的Opera Mini已推出支援Android及iOS的版本,估計全球有超過2.5億的使用者,其中逾1億為Android用戶。Opera表示,Opera Mini內建的壓縮技術將可節省行動數據的傳輸,而且它幾乎在所有手機上都能運作。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瀏覽器為蘋果的Safari,市佔率達44.83%,居次的是Android瀏覽器(21.96%),Chrome以18.03%佔據第三,Opera Mini則為8.43%。

微軟將鼓勵使用功能性手機的用戶升級至Opera Mini,未來新的Series 30+、Series 40或Asha機種都將直接內建Opera Mini。

在今年4月完成72億美元Nokia併購案的微軟計畫同時發展高階的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與低階的功能性手機,根據先前外洩的微軟文件,微軟功能性手機將有10年的Nokia品牌使用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