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中華電信共同宣佈將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雲端運算及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三方面進行合作,未來將提供給中華電信客戶使用。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今天(8/21)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在雲端運算、物聯網、SDN進行開發測試。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企業方案銷售事業群總經理Gordon Graylish及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嵌入式產品銷售事業群總經理 Richard Dwyer來台與中華電信宣佈雙方合作的消息。

這項合作是兩家公司在2010年簽署雲端運算合作備忘錄,中華電信加入英特爾發起的開放資料中心聯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此次雙方擴大合作關係,除了將在雲端,也包括物聯網及SDN。

雙方的合作希望結合英特爾在硬體、關鍵技術,以及中華電信軟體開發應用上的資源,投入創新ICT服務的開發測試。

在雲端運算方面,先前在資料中心能源管理、虛擬化已有合作基礎,未來將在中華電信的資料中心共同開發測試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e-Defined Infrastructure,SDI)相關技術。另外,也會以英特爾PTAS(Power Thermal Aware Solution)結合中華電信iEN智慧節能管理系統,監控資料中心能源使用,並進行最佳化管理。

物聯網方面,中華電信研究院智慧聯網研究所所長羅坤榮表示,中華電信目前已有物聯網的相關應用,未來將開發測試以英特爾智慧型IoT閘道器方案為基礎,包括智慧家庭、智慧節能、智慧交通等物聯網方面的應用。中華電信為英特爾在亞洲地區合作的首家電信商,也是全球第五個合作業者。

至於SDN部份,中華電信將與英特爾合作,利用英特爾處理器、開源軟體為基礎進行POC概念驗證,測試以英特爾方案為基礎的SDN服務,降低企業客戶在網路架構管理上的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