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網路服務供應商Uber於周三(8/20)釋出了Uber API,以供外部的開發人員打造連結Uber服務的行動程式,同時也宣布了11個已採用Uber API的合作夥伴,包含星巴克、聯合航空與TripAdvisor等。

Uber API現有的功能包括顯示Uber服務的車種、車資估計、派車抵達时間、提供目的地地址予Uber程式,以及允許使用者存取車行紀錄等,但尚未全面供應叫車服務。

為了鼓勵開發人員結合Uber服務打造行動程式,Uber祭出了「聯盟計畫」(Affiliate Program),只要有新乘客透過開發人員所打造的程式使用Uber,開發人員就能獲得5美元的Uber折價券,可用來免費搭乘Uber,Uber亦準備釋出現金回饋計畫。

Uber表示,該公司相信舉凡內含地圖的程式都是Uber的潛在合作對象,而現在已有11家業者整合了Uber API,涵蓋Expensify、Hinge、 Hyatt Hotels & Resorts、Momento、OpenTable、星巴克咖啡、Tempo Smart Calendar、Time Out、TripAdvisor、TripCase與聯合航空等。

在各種程式中嵌入Uber的場景包括了可透過OpenTable程式叫車去餐廳,或是利用聯合航空的程式叫車接送機,或者是在Hyatt Hotels & Resorts程式上訂了房間後直接叫車,Momento程式則允許使用者查看叫車的歷史紀錄。

短時間內就在全球掀起討論熱潮的Uber除了提供接送服務外,也於近日開始測試物流服務的水溫,本周起於美國華盛頓的哥倫比亞特區實驗商品銷售與宅配服務。目前Uber已於全球多個國家的數十個城市提供汽車接送與共乘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