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宣布,將擴大安全瀏覽服務(Safe Browsing)的保護範疇,除了阻止使用者造訪惡意網站或下載惡意程式外,還會封鎖其他騙人的程式,像是擅自竄改瀏覽器首頁或設定,新服務將於本周自動部署。

Google所開發的Safe Browsing最初僅具備網站黑名單功能,只有防堵釣魚網站或惡意網站的功能,包括Chrome、Safari與Firefox都使用該份黑名單來過濾使用者所造訪的網頁,Google在2012年更新該機制,添增所下載檔案的分析能力,以封鎖來自惡意網站的程式或是已知的惡意程式。

根據Google的統計,此一機制目前每周可封鎖超過300萬次的下載,由於該機制亦開放給其他瀏覽器業者使用,等於是保護了全球11億的瀏覽器用戶。

此次Google再度擴大Safe Browsing的保護範疇,讓它能夠辨識各種騙人的程式,像是偽裝成有用的程式但實際上會擅自更改瀏覽器設定或是瀏覽器首頁等垃圾軟體,新功能將於本周透過Chrome的更新機制自動部署。

Google Security工程師Abu Rajab表示,當Chrome封鎖這類軟體時會跳出提醒視窗,倘若使用者仍舊想要執行,則可自Chrome的下載列表中找到該軟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