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Things宣佈已經被三星所收購,SmartThings創辦人兼執行長Alex Hawkinson指出,加入三星使該公司得以支援所有主要智慧型手機廠商、裝置,和應用,擴展開發人員族群,並提升他們需要的工具和方案。

創立於2012年的SmartThings現有員工55人,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主要提供動作感測器、電器,及照明控制及智慧插座等智慧家庭產品,讓使用者可以透過iOS或Android應用程式來控制家中環境及維護安全。

被三星收購之後,未來將加入位於加州Palo Alto的三星開放創新中心(Open Innovation Center)事業群,以獨立業務單位形式營運。雙方未透露收購價格,但Re/code報導,三星付出金額為2億美元。

這項收購案突顯資訊大廠對物聯網,特別是智慧家庭的興趣。除了Google今年初以32億美元收購Nest之外,蘋果也在最新版iOS 8加入了HomeKit作為連網家電及設備的控制中心。微軟也才剛公布其創業加速器正在輔導的10家物聯網新創公司,其中Plum公司也提供類似於SmartThings的產品。對三星而言,SmartThings的技術可以加速其Tizen及手機和多種家庭設備的整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