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IDF 2014 簡報資料

USB 3.0推廣小組(USB 3.0 Promoter Group)宣布已完成USB Type-C規格的制定,並已轉交給USB開發者論壇(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進行管理及建立認證專案,已可進入量產階段。

● 其他參考資料:Intel IDF 2014簡報

USB Type-C的尺寸為8.4x2.6mm,近似現在許多行動裝置所使用的Micro-B ,連結速率可達10Gbps,供電能力最高為100W,接頭不再有正反面的差別,標榜專為新興裝置所量身訂做,且其尺寸適合行動電話,強大的能力也適用於筆電與平板電腦。

USB 3.0推廣小組主席Brad Saunders表示,USB Type-C不僅吸引全球的目光,也引起各個產業的興趣,包括來自PC、行動、汽車或物聯網(IoT)產業的代表都曾表達對該規格的需求。

該推廣小組表示,此一規格的釋出是發展單一纜線解決方案的最後一塊拼圖,10Gbps的連結速度、100W的供電能力再加上小巧的連結介面將帶來無限的可能。

不過,USB Type-C的接頭或插槽都不相容於現在的裝置,雖然該規格已開放下載,且即將邁入推廣與產品認證階段,但外界預期一定會經歷傳統USB與USB Type-C插槽在裝置上並存的過渡期。(編譯/陳曉莉)

↓ USB Type-C與 USB 2.0 Micro-B大小相近,但沒有正反面的區別。圖為USB 3.1規格的Type-C和Micro-B

↓ 綜觀市面上的各種USB規格,形形色色的不同大小形狀,共同點都是有正反面的區別,可不能黑白插。(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作者Viljo Viitane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