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已督導電信業者完成防救災訊息發佈平台,未來中央政府可依地區不同,向2G或3G手機用戶發佈防救災訊息。

NCC宣佈已完成督導行動電信業者配合內政部消防署整合防救災雲端訊息服務平台,未來待消防署建立整合訊息服務平台,並擬定平台使用管理規範,各災害預防主管機關就能透過手機簡訊向民眾發送防救災緊急應變訊息。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亞太、台灣之星5家行動電信業者已完成區域的簡訊服務,結合LBS適地性,未來能根據民眾位置發佈防救災預、應變訊息。以這次高雄市氣爆案為例,可對前鎮、苓雅地區附近的民眾第一時間發佈預防、避難、緊急收容中心位置等訊息。

為了做好防救災準備,當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啟動機制,NCC也要求各家電信業者及早規劃災防演練,7月底前完成演練作業。

在此之前NCC也要求電信業者在4G系統上建立類似的防災通訊平台,4G基地台需支援細胞廣播服務(Cell Broadcast Service,CBS),4G手機需具備接收其訊息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