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CMSRC

具備Glass At Work合作夥伴授權並專門打造各種行動或穿戴裝置廣播解決方案的CrowdOptic宣布,將與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的心胸肺外科部門合作,在複雜的手術中利用Google Glass技術來鍛鍊住院醫生的開刀技術。

CrowdOptic表示,該公司所設計的軟體使得配戴Google Glass的醫生可以看到其他Google Glass用戶所看見的景象。該技術將能帶來手術訓練的典範轉移,特別是在非常複雜的心胸肺外科訓練。相關訓練的主要挑戰之一即為建立一個環境,以讓主治醫生得以將自己所看到的景象傳遞給負責動刀的住院醫生。

相關軟體與Google Glass將部署於史丹佛的醫學院並供學院或學生在各種手術中評估其訓練價值。

CrowdOptic開發了一個Glass廣播平台,可用來共享Glass用戶的視野,相關技術也已被應用在救護車中,可提供即時的影片以在移送病人時評估病人的狀態,或是用來進行各種運動的即時分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