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rcCan

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周四(7/24)坦承該行網站遭駭,駭客竊取了電子郵件與聯絡資料。直至歐洲央行收到一封匿名的勒索郵件才發現此事。雖然歐洲央行未公布被駭規模,但外電報導約有兩萬筆的電子郵件帳號與連絡資料外洩。

歐洲央行強調,被駭的是該行的公共網站,被竊走的則是於該站註冊各種活動的使用者電子郵件信箱與聯絡資料,其公共網站與內部系統是分開的,因此並無任何內部系統或機密資料受到波及。

該行一直到收到一封要求支付贖金換取這些資料的匿名郵件才得知已被駭。歐洲央行表示,其公共網站資料庫中大多數的資料都是加密的,但有些電子郵件位址、地址,或電話並未加密,已通知可能受害的使用者更新密碼。

在得知已被駭客入侵後,歐洲央行立刻修補網站漏洞,同時知會警方並展開調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