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蘋果即將於今日(7/24)釋出代號為「優勝美地」(Yosemite)的Mac OS X 10.10作業系統供一般民眾測試

Yosemite仿效iOS的半透明介面,內建通知中心與iCloud Drive功能,還有更精簡與快速的Safari瀏覽器,可把活動即時切換至不同裝置的Handoff,以及可透過藍牙連接iPhone執行電話功能。

蘋果於今年6月釋出Yosemite的開發人員預覽版,而預計於本周釋出的公開預覽版則可供一般使用者測試,只要具備Apple ID的蘋果用戶皆可申請試用。Yosemite正式版計畫於今年秋天問世。蘋果是在今年4月重新啟動睽違十多年的OS X測試種子計畫,允許一般使用者參與OS X的測試活動。

數據分析業者Chitika發現,Yosemite開發人員預覽版釋出1個月後的採用率達到0.2%,是前一代OS X(Mavericks)同一時期的4倍。Chitika認為是Yosemite的改變吸引了開發人員的好奇心與實驗精神,並依此預測Yosemite將成為蘋果作業系統史上採用速度最快的OS X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