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微軟近日更新的技術支援時間表,微軟將於2015年的1月13日終止Windows 7的主流支援(Mainstream support),涵蓋Windows 7的所有版本。

微軟在商業或開發軟體上市後至少提供10年的技術支援,包括5年的主流支援與5年的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Windows 7的正式版是在2009年的10月22日上市,到今年10月便屆滿5年,此次的宣布也代表Windows 7將在明年1月之後進入延伸支援階段。

主流支援與延伸支援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額外提供了免費的技術支援、非安全性的hotfix支援、保固宣告,以及設計變更和功能需求。而後者則只剩付費技術支援、安全更新,以及存取線上知識庫與技術支援網站的能力。

因此一般使用者並不需擔心,因為在延伸支援階段,微軟還是會繼續提供定期的安全更新。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Windows 7現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桌面作業系統,今年6月的市佔率為50.55%,凌駕Windows XP的25.31%、Windows 8.1的6.61%、Windows 8的5.93%,以及Mac OS X的3.95%。此外,當微軟在2012年10月發表Windows 8之後,Windows 7的市佔率幾乎沒有下滑,維持在44%,而微軟去年開始推動的XP汰換潮更讓Windows 7一路成長。

微軟僅公布了結束Windows 7主流支援的日子,並未對此提供進一步的說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