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達若不能在6月29日凌晨前找到接手轉播的業者,有線電視上轉播世足賽16強轉播將告急。

愛爾達解除與年代世足賽轉播合約,今天凌晨起年代頻道不再有世足賽轉播。雖然公視、TVBS緊急接手轉播,但目前愛爾達尚未找到願接手的業者,主管機關NCC呼籲各方尊重用戶收視權益,並將敦促愛爾達儘快找到接手業者,無縫接手賽事轉播工作。

法院昨天駁回年代要求愛爾達不得中斷世足賽轉播訊號假處份請求,愛爾達立即決定解除和年代之間世足賽轉播合約。今天凌晨0點舉行的德國、美國隊等4場現場球賽最後緊急由公視、TVBS暫時接手,兩個頻道在今天凌晨無縫轉播這4場比賽,世足賽32強賽事暫告一段落。

由於業者間的爭議牽連國內近500萬有線電視用戶收視權益,NCC多次聯繫愛爾達、年代,就2014世足賽轉播權進行協商。愛爾達解除和年代的世足賽轉播合約後,NCC希望愛爾達儘快協調其他業者接手轉播,滿足國內觀眾觀賽需求。

NCC呼籲愛爾達與年代在法律爭訟的同時,也能重視用戶收視權益,NCC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同時強調會透過多方管道使愛爾達和後續接手者在轉播工作上能無縫接軌。

由於今天凌晨公視、TVBS只是暫時接手4場比賽轉播,國內有線電視轉播權還沒敲定將由哪家頻道業者接手,有線電視世足賽轉播斷訊的危機並未真正解除。

年代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對無法繼續提供觀眾世足賽轉播致歉,並對法院駁回假處份、愛爾達解約斷訊感到遺憾,同時說明年代將會向法院提出抗告,年代坦承這次爭議在於年代與愛爾達雙方間對合約中限制的數位系統有不同解讀,如果法院審理後認為年代轉播權不能包含數位有線電視,年代願負起該有的責任。年代也希望能和愛爾達基於維護觀眾收視權益再次協商。

目前愛爾達尚未找到接手的業者,而世足賽結束32強分組之後,6月29日即將進入更激烈的16強淘汰賽。16強首場為6月29日凌晨舉行的巴西對智利,若在此之前仍不能解決轉播接手的問題,恐影響國內足球迷收視權益。

對此,愛爾達表示,將遵守國際賽事對轉播的規範及契約條文,尊重智財權,將依照法院判決依法行事,至於接手轉播的問題,目前正尋找願意接手轉播的業者,將趕在16強賽舉行前找到其他業者無縫接手轉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