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達因認定年代違約,今天(6/26)決定將解除與年代間的2014巴西世足賽轉播授權合約,換言之,今晚12點之後,全國所有的有線電視用戶不論類比或數位將看不到世足賽。不過,晚間愛爾達緊急決定由公視及TVBS接手分別轉播4場賽事,暫時解決球迷無球可看的問題。

台北地院今天原本通過愛爾達對凱擘的緊急處分,要求凱擘在7天內需停止在數位系統上播送世足賽事內容。愛爾達再提假處分,讓凱擘到世足賽結束前都不能播送世足賽內容。但最新發展演變為愛爾達斷然決定解除對年代的授權,使得今晚12點之後,不只凱擘旗下12家地方系統業者,全國的有線電視用戶都無法看到世足賽轉播,有線電視用戶將錯過今晚預定播出的德國等四場賽事轉播。

愛爾達表示,由於先前和年代的授權合約說明不能在數位有線電視系統播送,年代則表示和凱擘無合約,無法約束凱擘播送行為。愛爾達認為年代已違反誠信,加上國際足總已對台灣地區轉播權管理不當提出警告,因此決定和年代解約,並已寄出存證信給年代。今晚12點以後有線電視用戶,不論類比、數位的世足轉播將斷訊。

愛爾達終止與年代的轉播授權後,國內民眾想收看世足賽轉播只剩三個管道,一是透過中華電信MOD收看,第二則是進入中華電信hichannel網路頻道收看,或是訂閱中華電信Hami加值服務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收看。

至於年代因擔心世足賽轉播遭愛爾達停止供應,向法院提出繼續轉播授權的假處分,據瞭解已遭到法院駁回。

凱擘大寬頻今天傍晚發出致用戶信件,說明雖然與愛爾達間的紛爭,但凱擘和其他有線電視業者同樣和年代定有頻道播送合約,不瞭解愛爾達為何處處針對凱擘大寬頻。

基於維護用戶收視權益,以及凱擘原本就和年代定有頻道播送合約,凱擘指將採取法律行動及必要措施向愛爾達、法院證明凱擘具有繼續播送的權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