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宣布Google及微軟皆承諾要在新一代的行動平台中嵌入可避免手機被盜的Kill Switch功能。

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Eric Schneiderman及舊金山檢察官George Gascón周四(6/19)宣布,Google及微軟皆承諾要在新一代的行動平台中嵌入可避免手機被盜的Kill Switch功能,讓美國市場97%的手機都含有該功能。

Kill Switch是一個可用來緊急關閉遠端裝置的安全機制,Schneiderman及Gascón在去年6月提出「保衛我們的智慧型手機」(Secure Our Smartphones, S.O.S.)專案,以鼓勵手機業者採用可杜絕被竊手機進入二手市場的kill switch技術。

最先響應S.O.S.專案的是蘋果。蘋果在2013年9月推出的iOS 7中嵌入了類似的Activation Lock功能,三星則在今年4月在部份於美國銷售的Galaxy裝置中提供Reactivation Lock功能,而今Google及微軟則承諾跟進,進備在新一代的Android與Windows Phone平台上嵌入相關機制。

2013年美國遭竊的行動裝置數量為310萬,約是2012年的兩倍,促使美國提出S.O.S.專案。這一年來該專案的績效卓著,包括AT&T、 Sprint、T-Mobile及Verizon等美國電信業者都決定要供應Kill Switch解決方案。明尼蘇達州則在今年5月決定所有的智慧型手機都必須配備Kill Switch功能,而加州、伊利諾州與紐約州也在審核相關法令,微軟與Google也都承諾要在新一代的行動平台上加入該機制。

根據S.O.S.專案的執行報告,在iOS平台於去年加裝Activation Lock後,紐約市今年前5個月搶劫及偷竊蘋果產品案件的比例分別下滑了19%與29%,同時期該市整體搶劫與偷竊案平均只減少了10%與18%;此外,同一期間三星手機被搶或被竊的比例則增加了40%。此一現象不僅出現在紐約,也同樣展現於舊金山及倫敦,彰顯了Kill Switch的效用。

Gascón說,這些數字證實了他們已讓搶劫或偷竊智慧型手機成為過去式,技術解決方案不僅僅只是杜絕這類威脅的可能方式,還是個有效的手段。

微軟則在同一天發表聲明,表示會在Windows Phone平台上現有的Find My Phone功能中新增多項服務,以供使用者遠端移除手機個人資料、遠端關閉手機、避免手機重新啟用或設定,以及讓手機回復運作等,新功能將隨著Windows Phone 8的更新而釋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