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佈其App Engine雲端應用雲服務將支援新興虛擬化技術Docker。

Docker是一項最近竄紅的容器技術(container),讓開發人員可以在本機撰寫並測試完應用後將之「打包」成大型可執行檔送到其他地方之後再執行。和傳統Virtual Machine技術相較,Docker更為輕巧、執行也更快速。

上個月Google的Compute Engine已經支援Docker。Google基礎架構部門副總裁Eric Brewer指出,將再增加一系列擴充工具,使App Engine的開發人員可以在其代管VM服務Managed VM環境下建立及部署Docker映像(image)。開發人員並可利用這些擴充工具來存取規模愈來愈大的Docker映像庫,而Docker社群也能在完全代管的環境下部署容器,以存取各種雲端服務,如Cloud Datastore。開發人員可線上申請試用。

Google同時也釋出開放源碼的容器管理工具Kubernetes,和Google使用的Omega相比,這是一款較輕巧,但仍十分強大的工具,能將容器部署到多台機器上,並提供健康管理及複製能力,並且能相互或對外串連。

此外Google還提供名為cAdvisor的工具,可提供容器資源使用的詳細狀況,並能選擇展示立即狀況或歷史統計資料,目前支援Google自己的LMCTFY 容器或Docker的libcontainer。

為拉近Docker社群的距離,Google並宣佈Brewer被任命為Docker治理委員會委員,以參與社群及標準制訂等事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