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Adobe Digital Index於6月5日公布的美國今年4月瀏覽器市占報告顯示,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在美國的市占率首度超越微軟IE,成為美國市占最高的瀏覽器,這份調查涵蓋了桌面環境和行動環境的整體瀏覽器市占,Chrome瀏覽器市占從去年的26%成長至今年的31.8%,而過去長期位居首位的微軟IE瀏覽器,則從37%下滑到30.9%。另外,由於智慧型手機使用人口快速成長,蘋果Safar瀏覽器整體市占仍有25%。ADI首席分析師Tamara Gaffney表示,Chrome搶下市占龍頭,反映出使用者花費更多時間使用Google的服務如Gmail、Google+。

雖然Chrome在桌面加上行動環境的整體市占中稱霸,但將這兩類市場分開來看,Google都只是第二名。在桌面環境的瀏覽器市占中,IE以43.3%市佔率搶下第一,勝過Chrome的30.6%,而在行動瀏覽器中,蘋果Safari則是以59%的市占遙遙領先,Chrome的14.3%市占,而在IE在行動瀏覽器中市占只有1.8%

ADI 科技分析師Tyler White表示,Google不僅在美國稱霸,在美國之外,由於使用Android phones的人數快速增加,在巴西、墨西哥、西班牙、俄羅斯和義大利等地的市占成長快速。因此,行銷人員需要了解使用者在運用各種不同裝置的使用習慣,以擴大在數位市場中的市占率。他認為,Chrome瀏覽器市占率提高有助於Google發展核心廣告業務,並可省下支付給蘋果和Mozilla基金會的預設搜索引擎費用。

 

Chrome在ADO報告中,今年4月成為全美市占龍頭的瀏覽器,打敗了過去長年居冠的IE。

 

但在桌面瀏覽器市場上,IE仍以43.3%市占領先排名第二的Chorme。

在行動瀏覽器市場上,Safari行動版也已59.1%市占遙遙領先Chrome行動版,而IE行動版市占只有1.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