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甫於6月2日的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中發表全新開發語言Swift,強調簡單易學,可大幅降低製作iOS App的門檻。果不其然,馬上就有開發者在4個小時內,製作出日前網路上火紅的Flappy Bird手機遊戲。

這位開發者是Nate Murray,他之前前網路服務自動化啟動IFTT工程師,現在是網路學校Fullstack.io的共同創辦人。Murray表示,經過短暫的學習Swift與實作,他滿認同Apple在WWDC所強調的Swift優勢,學習障礙低,且對於原本使用Objective-C的開發者來說,可以無痛轉換。Murray說,達成這些目的,Xcode所提供互動式的除錯環境Playgrounds是關鍵,開發者能夠即時看到程式碼所呈現的結果。

Murray說,Playgrounds是項令他興奮的功能,過去,他一直在尋找有關程式教學的工具。2014年初,他與他公司的共同創辦人發表了瀏覽器工具Choc,就具備類似Playgrounds的功能,而Playgrounds看起來似乎也能達成程式設計教學的目的。

他用Swift所撰寫的Flappy Bird沒有上架的打算,純粹用來練習及測試Swift這個新語言,而重製一款特定的遊戲是測試新遊戲架構的必經過程。Murray還說,重製Flappy Bird是能簡單實作且獲得樂趣的一款遊戲。

Swift程式語言簡單易學的特性,將可大幅降低製作iOS App的門檻,吸引更多人進入Apple開發生態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