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一(6/2)的WWDC 2014大會上發表代號為「優勝美地」(Yosemite)的OS X 10.10,更新了Mac OS上的多項功能,也採用了仿效iOS 7的半透明介面,同時強調與iOS的整合。

Yosemite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新的今日檢視功能(Today View)可一次呈現所有訊息通知,新的iCloud Drive則座落在Finder中,有新的Safari瀏覽器、郵件程式,還有可把活動切換至不同裝置進行的Handoff,以及更容易利用iPhone熱點功能連網的Instant Hotspot,並允許使用者在Mac上執行iPhone的電話功能。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Yosemite新的設計與程式都是為了能順暢地與iOS共同運作,蘋果一併規畫了不同的平台、服務與裝置,以讓用戶在使用各種蘋果產品時能有無縫的體驗,這在業界前所未見,也只有蘋果辦得到。

Yosemite強調讓所有的控制功能更明顯也更容易理解,重新設計的工具列可讓使用者專注在內容上,半透明的設計可一窺其他於背景上的內容。

Today View 除了能夠檢視當天的行事曆、天氣或股市外,使用者也可自Mac App Store下載其他的工具來客製化Today View;搜尋功能Spotlight的位置將更明顯,搜尋結果將新增來自Wikipedia、Bing、App Store、Maps或其他知名網站等更豐富的建議;更新的郵件程式有一Mail Drop功能讓使用者最多可傳送5GB的大型檔案;Safari添增隱私瀏覽功能,支援不追蹤使用者的DuckDuckGo搜尋引擎,蘋果亦強調新版Safari在實際網站上的JavaScript執行速度是Firefox的5倍,也比Chrome還快。

Yosemite還具備多項可用來結合iOS的連續性功能。當使用者的iPhone或iPad置放於Mac附近時,Handoff允許使用者在其中一個裝置啟動一項行為,並切換到另一個裝置;Instant Hotspot讓Yosemite用戶更容易連結iPhone的熱點服務;原本只出現在iPhone上的文字或多媒體簡訊現在可於所有裝置上呈現;或是直接從Mac傳送簡訊,也能利用Mac來撥打或接聽iPhone電話。

蘋果已釋出Yosemite的開發人員預覽版及該平台的各種API,並計畫在今年夏天開放一般使用者測試Yosemite,正式版則預計於秋天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