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亞太電信後,國碁將以換股方式與亞太電信合併,亞太電信將以3G、4G經營國內電信市場。

鴻海周一(5/27)晚間代旗下子公司國碁電子宣佈,將以每股20元買下亞太電信私募發行的5.82億股,同時國碁電子將與亞太電信合併,為國內4G釋照以來,首宗4G業者合併案。

亞太電信去年取得4G頻段後,外界便一直傳出其他業者有意投資,頂新旗下台灣之星、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兩家新進電信業者都有意爭取與亞太電信合作,亞太電信董事會今年5月上旬決定以私募方式發行8.26億股,正式對外招親,鴻海昨晚宣佈投資亞太電信的消息。

鴻海每股20元的價格高於亞太電信私募每股17.44元的價格,認購5.82億股總共花費116.5億元,國碁電子並得在亞太電信股東常會通過私募案一年內引介國際級策略投資人,以相同價格、私募條件認購剩餘的2.43億股。

鴻海投入116億認購亞太電信5.82億股權後子公司國碁電子將和亞太電信合併,雙方將協商合併事宜,在NCC同意下以換股方式合併,合併後國碁將消滅,保留亞太電信繼續在市場上經營。

鴻海去年首度跨足電信市場,國碁去年也取得4G頻寬,與台灣之星、遠傳、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亞太電信為六家4G電信業者之一,為佈局國內4G市場,先前台灣之星已買下威寶電信。

此次鴻海投資亞太電信,國碁與亞太電信合併,兩家4G業者合併後將結合國碁取得的700、900MHz合計20MHz,以及亞太電信所有700MHz的10MHz,合計共30MHz頻段,加上亞太電信現有約209萬用戶、行動基地台、門市通路等資源,鴻海將有足夠的資源進軍電信市場,與中華、遠傳、台灣大、台灣之星等其他業者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