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CoreOS正式成為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GCE)中預設的映像檔之一。

Google運算引擎是以Google內部運算架構為基礎的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雲端產品,在去年12月正式上線。Core OS則是自Chrome OS衍生的輕薄Linux作業系統,平均每個實例僅需161MB的工作記憶體,不到其他Linux版本的一半,主要鎖定分散式與叢集部署。

CoreOS內含3項關鍵技術,可用來分享CoreOS叢集配置或服務的etcd、虛擬容器Docker,以及專為Linux所設計、用來管理叢集CoreOS機器的systemd,這些技術讓CoreOS方便進行大量更新、統一控管,以及執行迅速。

CoreOS技術長Brandon Philips表示,CoreOS適合分散式系統,而GCE則是CoreOS叢集的理想基礎;CoreOS支援GCE平台的負載平衡與複製工具,允許企業能夠更有效且順暢地擴充叢集。

Google則表示,在雲端上運作的最大好處就是得以存取各種與雲端實例連結的平台服務,例如在GCE上連結於CoreOS前後端運作的服務,把資料儲存在Google Cloud Storage的應用程式也能即時於CoreOS叢集上運作。

GCE去年12月便曾提供CoreOS預覽服務,現則開放為正式功能,目前GCE上所供應的Linux映像檔還包括Debian、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及Suse等。

(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