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放棄支援Windows Phone

PostgreSQL 9.4測試版出爐,向NoSQL靠攏

PostgreSQL全球開發小組釋出PostgreSQL 9.4 Beta 1供外界下載測試,新版本開始支援新的二進位JSON(Binary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文件儲存格式,JSON是近來快速竄起的開放標準格式,也是Ajax網站用來交換資料慣用的資料格式,越來越多NoSQL資料庫紛紛支援JSON,像MongoDB、CouchDB、RavenDB都可直接用JSON格式來儲存資料。

趨勢手機防毒新服務新增簡訊惡意連結警示

趨勢科技與Gogolook攜手合作,Whoscall在今年6月將新增簡訊惡意連結掃描功能,用戶收到的簡訊若含有惡意連結將自動跳出警告視窗,趨勢也會在自家行動安全軟體安全達人上推薦使用Whoscall防止詐騙電話。目前雙方的合作僅止於臺灣市場,因此臺灣以外的Whoscall用戶將無法享有這項功能。

美大學成功打造Q軟電子材料,人體植入晶片大突破

過去科學家和醫生們一直試圖想把電子裝置植入人體內,但遭遇到最大的阻礙就是傳統電子材料硬度無法和生物組織相容,不過最近來自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研究人員則聯合日本東京大學成功開發出一種新型電子薄膜材料,宣稱擁有極佳的柔軟度和可伸縮及彎曲能力。

東芝與SanDisk攜手打造具成本競爭力的新一代記憶體

東芝(Toshiba)與SanDisk共同宣布已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投資重建位於日本三重縣四日市的NAND Flash記憶體工廠,準備把東芝及SanDisk現有的2D NAND生產線轉成3D NAND,預計於2016年量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的預測,今年透過3D製程的NAND出貨量將僅占整體快閃記憶體市場的5.2%,不過,明年將快速成長至30.2%,到2017年將達65.2%。

Pew研究:物聯網威力2025年將爆發

Pew研究中心公布一份鎖定1,600名網路專家所進行的調查研究,顯示當中有高達83%的受訪者認同嵌入式裝置與物聯網將在2025年對人們的生活帶來普遍且有利的影響。但仍有17%的受訪者認為物聯網不會這麼快普及。網路顧問Bill Arnaud認為,智慧型測量裝置存在已超過10年,即使未來會有許多特定的應用,但它不會成為下一波大趨勢。

Windows Phone商店驚見冒牌卡巴斯基防毒App

4月Google Play商店才發生過造假防毒軟體Virus Shield的騙局,近日知名防毒軟體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發現,在Windows Phone商店也出現類似造假防毒軟體應用,不但使用跟正牌卡巴斯基相同的防毒標誌,甚至下載執行後還會假裝進行文件掃描及偵測,引誘使用者受騙上當。

Adobe雲端服務大當機,幾乎24小時不能用

Adobe創意雲端服務(Adobe Creative Cloud),於5月16日發生嚴重當機,停機時間長達將近24個小時,期間使用者皆無法登入帳戶、下載應用程式或購買與更新服務,受影響的服務包含:Photoshop、Acrobat、Lightroom、InDesign等,網路上許多使用者怨聲載道。

新創公司發表自行車專用智慧鎖Skylock

鎖定開發物聯網裝置的新創業者Velo Labs發表該公司的首款產品Skylock,這是一個內建藍牙與Wi-Fi的自行車防盜鎖,不但可以透過手機開鎖,還能在自行車有被移動跡象時透過手機通知主人,甚至在主人摔車時還會透過手機問候是否無恙,幫忙通知家人。

電子前線基金會評選Amazon只獲得2顆星

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評選美國科技企業在2013年時,為使用者個資勇於力抗公權力的程度,星等越多代表越保護使用者,有9家科技公司取得最高等級的6顆星,包括了Apple、Google、Yahoo等,其中還包含2家連續2年皆獲6星的Sonic.net、推特,但Amazon只獲得2顆星。

Hortonworks併購資安新創公司,強化Hadoop安全控管功能

Hadoop軟體和服務公司Hortonworks宣布併購Hadoop資安新創公司XA Secure,以提供Hadoop更完善的安全性。同時,XA Secure技術將在今年下半年開放給Apache軟體基金會,成立一個專案。Hortonworks表示,XA Secure的認證、授權和審計功能將可以與第三方工具協調,以符合更多安全性需求。

AT&T將以485億美元買下DirecTV

美國電信與電視業者正走向整併之路,美國有線電視龍頭Comcast甫於今年2月宣布將以452億美元買下位居該市場第二大的時代華納有線(Time Warner Cable),現在AT&T與DirecTV宣布雙方已簽署最終協議,AT&T將以每股95美元、股票總值約485億美元買下DirecTV的所有股票,該協議已經過雙方董事會的無異議通過,預計於1年內完成交易。

Android裝置上的Gmail安裝數突破10億

Gmail為Google所打造的郵件服務,於2012年6月成為全球最大的免費網路郵件服務,當時全球的Gmail用戶為4.25億,超越微軟的Hotmail與Yahoo Mail。而Google副總裁SundarPichai透過Google+宣布,Android上的Gmail安裝數量已超過10億。這意味著Gmail在行動裝置上迅速蔓延,成為Google Play上少數突破10億安裝數的行動程式。

WhatsApp放棄支援Windows Phone

在今年2月被Facebook以190億美元買下的即時傳訊行動程式WhatsApp上周忽然自微軟Windows Phone Store下架,原本的下載頁面上註明該程式已不再發行。WhatsApp對外回應,由於技術問題,該公司選擇不再於Windows Phone平臺上發行WhatsApp程式,他們正與微軟密切合作以解決該問題,並希望可於短期內重新上架,為暫時的不便向使用者致歉。

Google買下擴充實境即時翻譯業者Quest Visual

專門開發擴充實境(Augmented Reality)即時翻譯行動程式的Quest Visual宣布已被Google買下,並開放限時免費下載。Quest Visual成立於2009年,所開發的Word Lens程式可利用行動裝置上的相機拍下文字後進行即時翻譯,可用於拍攝路上的標示、餐廳的菜單,或是牆上的廣告。

Google提供支援Outlook的Hangouts外掛程式

Google釋出Hangouts Plugin for Microsoft Outlook,讓微軟Outlook的電子郵件或行事曆用戶也能執行或安排Hangouts會議。不過根據Google的說明,非Google Apps的使用者雖然能夠利用外掛程式中於Outlook安排Hangouts會議,但只能利用Chromebox加入會議,無法使用瀏覽器加入。

小型公司有福了,Zoho企業版郵件服務增為10人免費

當Google停止提供免費企業用的電子郵件、微軟Outlook終止支援自定義網域Outlook.com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Zoho卻宣布將企業電子郵件(Zoho Mail),從5人免費,增至10人免費。而Zoho Mail使用者若向他人推薦使用Zoho Mail,推薦1人能增加5人免費,最多免費使用人數可增至25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