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入Facebook的使用者在首次貼文時也會出現貼文分享設定的提示,如果沒有做選擇,那麼分享對象將僅限於友人。

Facebook宣佈將調整用戶隱私設定,讓新用戶的近況更新及相片預設分享由「公開」改成「朋友」。

Facebook指出,雖然有些使用者希望貼文公開讓所有的人讀取,但也有人反映把訊息分享給朋友等較小群組會比較讓人安心。Facebook了解到對有些人來說,把原本只想分享給朋友的內容不小心公開出來,這情況要比原本預定公開的內容只分享給朋友嚴重得多。

因此從即日起,新加入Facebook的用戶預設分享對象會由之前的「公開」調整為「朋友」。而對既有用戶,Facebook也推出新的隱私檢查工具,讓用戶可以循序檢視他們的貼文分享給了誰、用了哪些app,以及重要個人資料的隱私設定。

Facebook近來推出一些工具來控管內容分享,像是針對將公開貼文的用戶的提示工具。此外,Facebook for iPhone用戶會在螢幕上方看到貼文分享的對象群組,而在PC版則在近況更新的輸入欄下有簡化的選單,讓使用者可選擇是開放給所有人、本人、朋友、既有群組或自訂特定對象。最近,Facebook則加入匿名登入功能,以及在原有登入功能中,提供用戶選擇只提供特定個人資訊給Facebook。

長期以來,Facebook在隱私權上一直飽受爭議,這次的調整算是比較受到外界肯定的一次。(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