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二(5/20)舉行的Surface發表會中,發表的既不是小尺寸的迷你平板,也非舊版Surface的更新,而是推出了宣稱可用來取代筆記型電腦的全新產品線─12吋Surface Pro 3。

Surface Pro 3配備Windows 8.1 Pro作業系統,解析度為2160x1440的12吋觸控螢幕,可選購英特爾Core i3/i5/i7處理器,內建4GB或8GB系統記憶體,儲存容量有64GB、128GB、256GB及512GB等選項,具有500萬畫素與1080p的前後相機,重約800公克。

微軟指出,Surface Pro 3為迄今最強大與最輕薄的Surface Pro,這是一台可用來取代筆記型電腦的平板電腦;它不但比蘋果11吋的MacBook Air薄了30%,12吋的螢幕與全新的支架讓它可依使用者需求呈現各種角度,全新設計的觸控筆Surface Pen,只需一個點擊就能帶來精確的畫圖及筆記經驗。

負責Surface的微軟企業副總裁Panos Panay表示,許多人同時攜帶筆電與平板電腦,但他們其實只想要一台能夠支援所有目的的裝置,Surface Pro 3把完整的筆電功能嵌進輕薄且美觀的裝置上,是一台可取代筆電的平板電腦,只要這台裝置就能滿足上課、工作與周末的需求。

不同於舊版Surface Pro所使用的Wacom觸控筆,Surface Pro 3使用由N-trig打造的觸控筆,它具有256點的壓力感測,並且整合了OneNote筆記功能。當使用者按下觸控筆上方的按鍵時便同時啟用了OneNote,作筆記時再按一次就能立刻儲存於雲端,並可同步至各種安裝OneNote的裝置上。微軟亦推出了全新設計的支架與更方便切換平板及筆電功能的Surface Pro Type Cover鍵盤/保護蓋。

 

Surface Pro 3最低階規格配備64GB固態硬碟及i3處理器,售價為799美元,最高階512GB/i7處理器款售價為1949美元,可充當保護蓋的Surface Pro Type Cover鍵盤售價為129.99美元,新一代Surface Pen的售價為49.99美元。

Surface Pro 3目前已於美國及加拿大展開預購,預計8月底前就能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26個市場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