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等國外媒體報導,有消費者從iPhone換成Android裝置後,就無法再接到iMessage訊息,有人因而對蘋果提出訴訟。

iMessage是2011年蘋果連同iOS 5推出的傳訊應用,讓使用者可以透過Wi-Fi傳送訊息給iMesage用戶。但iMessage有一項瑕疵,如果iPhone用戶換成Android裝置的話,就可能會漏接iPhone用戶的訊息,然而對方卻仍舊看到「已送出」(delivered)的訊息。

報導指出,名為Adrienne Moore的用戶最近將手機由iPhone 4換成三星Galaxy G5就發生這項問題,因而於上周向北加州地方法院提出控告,指稱蘋果並未告知轉換成非iOS裝置會導致傳訊干擾的問題。CNET報導則指出,本案為集體控告案件,但索賠金額不詳。

一名部格客Adam Pash也遇到類似問題,他打電話到蘋果技術支援客服中心反映,得到的答案是很多人都有同樣問題,並建議請iPhone友人把用戶從聯絡人名單刪除再重新加回去。客服人員解釋,蘋果技術部門現在正在著手解決,但目前無法確定如何排除,而前述方法也不是人人有效。Pash抱怨,問題是出在裝置端而非網路端,他除了等待蘋果解決別無他法,但蘋果卻未公開提供支援服務。

蘋果技術支援網頁提供另一個方法,是在拔SIM卡前先把iMessage關閉(deactivate),等換成Android新機時再重新啟動,但對部份用戶卻沒有作用,Moore就是其中之一。

蘋果在上周四坦承iMessage這項問題。但對於官司,蘋果則拒絕回應媒體詢問。(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