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創意雲端服務(Adobe Creative Cloud),於5月16日發生嚴重當機,停機時間長達將近24個小時,期間使用者皆無法登入帳戶、下載應用程式或購買與更新服務,受影響的服務包含:Photoshop、Acrobat、Lightroom、InDesign等,網路上許多使用者怨聲載道。

Adobe在創意雲端服務發生當機後,即在其Adobe Care的Twitter帳號公布訊息,表示是維護資料庫系統的過程發生問題導致系統當機,影響到Adobe ID帳號認證服務,連帶其他需要依賴Adobe ID認證的相關服務,幾乎也就是Adobe的大多數服務,皆因帳號認證停機而無法使用。

有使用者反應,在發現Adobe Creative Cloud大當機之後,因無法使用Adobe雲端服務,遂改為安裝桌面版CS 6,豈料CS 6的授權網路驗證也因為Adobe的服務當機而失靈,以至於連要安裝桌面版的CS 6都行不通,導致當天的工作整個被迫停頓。

在當機24小後,Adobe發言人Vanessa Rios表示,創意雲端服務相關的資料已經在5月15日下午3點已備份,不過,他否認這次當機的原因和Adobe銷售量最高的服務,如Photoshop、Illustrator和Flash中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地址、密碼和安全碼被竊取有關,本次當機所影響的範圍,廣達美國、歐洲與亞洲。

Adobe創意雲端服務,於5月16日當機近24個小時,期間使用者皆無法登入帳戶、下載應用程式或購買與更新服務,受影響的服務包含:Photoshop、Acrobat、Lightroom、InDesign,Adobe表示,受影響的使用者可以向該公司申請補償。

預估截至2014年2月,使用Adobe創意雲端服務的使用者約達1億8千萬人,服務價格從一個月30至75元美金不等。Adobe表示,未來會以個案方式來補償使用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