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rtonworks,Hadoop

Hadoop軟體和服務公司Hortonworks宣布併購Hadoop資安新創公司XA Secure,以提供Hadoop更完善的安全性。同時,XA Secure開發的功能也將成為Apache軟體基金會旗下專案之一。

Hortonworks已經實現分散式文件系統(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HDFS)的存取控制(Access Controls)、資料庫管理員可使用Hive語法設定物件權限(Grant/Revoke),以及Apache Knox系統也可以控管Hadoop的REST API存取。

而XA Secure還提供安全管理員使用者介面來設定授權的安全政策,還可以協調多種Hadoop元件附加進安全政策。此外,Hortonworks表示,XA Secure的認證、授權和審計功能將可以與第三方工具協調,以符合更多安全性需求,例如,資料加密。

另外,Hortonworks還計畫透過整合Hortonworks既有的系統,來擴展XA Secure的審計功能。雖然XA Secure的安全性平臺是商業產品,但Hortonworks表示,在今年下半年將會捐獻XA Secure的產品智慧財產權給Apache基金會。此外,XA Secure目前已經支援Solr、Storm,以及提供工具包給合作夥伴開發附加元件至中央安全機器,預計在今年6月將可以取得Hortonnworks資料平臺(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HDP)的安全性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