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FF網站截圖

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對2013年知名科技公司保護使用者資料避免公權力進犯的程度進行評等,有9家科技公司獲得6星評等,包括兩家連續兩年皆獲6星的Sonic.net、推特,而Adobe和Amazon等7家廠商則敬陪末坐。

電子前線基金會是一知名的國際法律援助公益組織,設立目的在於監督執法機構以及宣導網際網路版權,對於受法律迫害的人提供法庭辯護基金,並伸出援手給予權利救濟。

電子前線基金會每年會從6個面向,對保護使用者資料免於政府進犯進行評等,包括「索求內容需要令狀」、「告知使用者政府正索求他們的資料」、「出版透明化的報告」、「出版執法指引」、「上法庭為使用者隱私辯護」、「進國會為使用者隱私辯護」。每符合一項電子前線基金會的標準便能拿到1星,6項皆達標便可得到6星。

2014年取得6星科技公司是,Sonic.net、Twitter、Apple、Yahoo、Facebook、Microsoft、Google、Dropbox、Credo Mobile。

2014年取得5星科技公司是,Internet Archive、LinkedIn、Pinterest、Tumblr、WordPress等。

不到三顆星而墊底的科技公司包括了3顆星的Adobe、Comcast、Foursquare、MySpace,以及2顆星的Amazon和AT&T,而Snapchat則只得到1顆星。

2012年時,Yahoo在「上法庭為使用者隱私辯護的項目」,電子前線基金會給了一顆特別閃亮的星星予以嘉許,因為Yahoo認為美國政府所推行的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違背Yahoo的隱私權政策,直到2012年,Yahoo已經跟美國政府打了6年寧靜的法庭戰爭,為的就是捍衛使用者權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