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leanmaster)Security安全實驗室在臺發布Android手機病毒警訊,目前該病毒擴散範圍超過80萬則短訊和近7.5萬筆聯絡人資訊,臺灣列入重大災區。

此病毒的特性為可在短時間內發送大量簡訊,若使用者點擊病毒簡訊所附的連結就會啟動Android病毒程式(副檔名為.apk)的下載,且病毒程式不會在手機桌面產生任何圖示,使用者將難以察覺。

而駭客除了將透過手機小額付款機制漏洞詐取使用者財物外,也將攔截所有未讀簡訊,並將簡訊內容上傳至駭客控制的殭屍電腦,殭屍電腦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將簡訊病毒主動發送給中毒手機裡的連絡人。

CM Security安全實驗室表示,病毒擴散速度從4月中旬每2至3天更新一次,到5月開始幾乎每天出現新變種,甚至一天發布多次更新,CM Security安全實驗室呼籲Android手機用戶提高警覺,並盡速下載防毒軟體避免遭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