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PowerPoint的加值功能Office Mix預覽版,宣稱可以輕鬆將PowerPoint轉換為線上學習教材,讓線上的學習更加簡便與生動。

Office Mix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將PowerPoint簡報變成互動線上課程及簡報,將原本單調、直線式的簡報變成互動工具。使用者還可以把簡報當成電子白板,在上面寫字、畫圖、加入影片、投票或謎題、抓擷圖、或是紀錄歷程等等。

四月時微軟就以限量邀請方式釋出Office Mix預覽版,現在則開放所有人下載試用。下載這項功能的用戶,完成PowerPoint之後只要按下「上傳」,就可以加入個種互動效果。使用者還可以將Office Mix存成MP4檔,並分享給他人。

使用者需要具備Office 2013或是Office 365的使用授權。iPad與Android平板用戶目前僅能讀取Office Mix內容。

除了企業部門外,教育是Office Mix的主打市場。微軟表示,教師等使用者可以在課程中加入來自像是開放教育資源網站CK- 12 Foundation或知名線上教育網站可汗學院(Khan Academy)的互動習題或影片,以增進學生的學習。(編譯/林妍溱)

↓ 可以直接在PowerPoint裡錄製完整的演講影音內容。

↓ 在PowerPoint內以電子白板方式手寫製作簡報

↓ 即時分析學生的參與即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