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二(5/6)趁著美國教師節(Teacher Appreciation Day)釋出了Classroom預覽版,這是一個隸屬於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一項工具,方便教師建立及組織作業,以及讓師生間的溝通無礙。

Classroom集結了Google Docs、Google Drive與Gmail等服務,讓教師可以建立與蒐集作業或任務。教師能夠快速瀏覽每個學生所提交的作業,並針對各別的學生提出意見。除了能夠利用該工具公布作業外,也能提出問題或評論。此外,Classroom會自動根據不同的作業與學生建立Drive文件夾,學生們只要檢視他們的作業頁面就能看到教師的評語。

曾身為高中數學老師的Google Classroom產品經理Zach Yeskel表示,他深知教師花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在與教學無關的事務上,例如改考卷或收發作業,Google花了一年的時間來了解可簡化教師工作的系統,以讓教師能夠回歸教學。

Google已於日前決定全面移除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中的廣告,Classroom當然也不例外。目前Classroom仍為預覽版,並開放教師或教授申請試用,預計於9月推出正式版,不論是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或Classroom皆可提供符合資格的教育界人士免費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