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EMC在全球用戶大會上,最先公布的消息就是針對純Flash儲存陣列XtremIO,提出1百萬美元的使用保證,條件是:從EMC World大會開始的5月5日,到9月30日期間,若出現第一個XtremIO用戶能證明該系統支撐的線上資料服務,出現中斷運作、降低存取速度、延後處理,或Flash儲存進入預設的系統層級空間回收(System Garbage Collection)狀態時,EMC會奉上1百萬美元給這個用戶。

EMC資訊基礎架構事業部執行長David Goulden表示,他們認為能夠為持續運作的線上服務提供保證的Flash儲存供應商中,EMC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家,而且提出這項保證正是為了凸顯其他競爭產品的缺點,而這筆錢是為了證明這個觀點,讓市場意識到XtremIO和其他同類產品的差異有多大。為了表示誠意,EMC現場就展示了一櫃裝滿了1百萬美元現鈔的XtremIO的設備,旁邊還站著兩位保全守護這筆保證金,引起全場關注。

 

除了這筆鉅額懸賞,EMC也宣布一個以搶救Flash儲存陣列用戶為名的產品競爭換機方案,目的是爭取目前已採購Flash儲存陣列,但因為使用上不如預期而感到後悔的他廠產品用戶。

EMC之所以信心滿滿,有賴於這套產品採用的獨特架構,當中運用了即時、可涵蓋全域的重複資料刪除技術,EMC新興技術產品部門總裁Chirantan "C.J." Desai強調,這技術的應用,也使得XtremIO得以避免所有純Flash儲存陣列都會面臨的大災難──系統層級的儲存回收。

為什麼這是個所有純Flash儲存陣列都無法倖免的問題呢?因為大部分產品,都很容易受到這種狀態影響,而且也因為這些產品的使用上,都基於硬碟式儲存陣列所設計的技術,像是日誌結構式的檔案系統。

當Flash儲存陣列進入系統層級的儲存回收狀態時,會導致一些情況,像是延遲時間大幅增加,而且比正常設定高上許多倍,甚至比傳統硬碟的延遲程度還要高非常多倍。更慘的是,還有其他副作用,像是Flash儲存陣列會試圖透過減速或關閉重複資料刪除功能,以補救存取效能,這又導致系統執行更頻繁的寫入動作,並且持續好幾天,直到Flash儲存陣列回復到正常狀態。此外,容量的耗用也會暴增,直到整臺陣列的空間被用光為止,這又將導致應用系統離線。

Desai說,Flash儲存陣列處於最忙碌的狀態,且需要供應最高的效能時,這些典型的狀況都會發生,諷刺的是,用戶一開始要導入Flash儲存陣列,正是為了因應這種狀況。照這樣的狀況來看,如此的悲劇幾乎無法避免。

相較之下,XtremIO之所以不會出現上述狀況,Desai認為,是因為這套產品完全以Flash特性所設計,而且當中採用了特殊的內容定址方式,也就是中繼資料的模型,以及針對Flash儲存所特製的資料保護演算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