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釋出獨立的Google Docs(文件)及Sheets(試算表)手機應用程式,Slides應用也將於近日推出。

Docs、Sheets及Slides這三款應用原本是整合於Google Drive之中,現在則可以分別下載為獨立的應用程式。Google Drive產品經理Brian Levee指出,雖然Drive應用是儲存檔案很方便的地方,但我們希望能讓文件、試算表,及簡報檔在行動裝置上更容易尋找、編輯與新增。

目前Docs及Sheets應用已分別在Google Play及Apple Store上上架,下載位置如下:

和桌面版本一樣,開啟手機應用後,新增及新修改過的檔案會置於最上方。此外,手機應用也支援離線閱讀、編修或新增。

不過目前即使下載了獨立的Docs及Sheets應用,使用者還是可以從Drive應用環境下進入開啟編輯文件或試算表。

Google此舉顯然是因應不久前微軟釋出Office for iPad,讓iPad用戶也能使用Word、Excel及PowerPoint檔案(如果有訂閱Office 365,則還能執行新增及編輯)。此外,微軟的線上應用OneDrive(即原來的SkyDrive)、Word、Excel及PowerPoint也都是各自獨立。(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