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惠普(HP)及鴻海集團共同宣布已簽署合資協議,將共同建立一個專門打造雲端伺服器的產品線,主要銷售對象為服務供應商。

惠普與鴻海所簽定的是非產權合資協議(non-equity joint venture),非產權合資屬於契約關係,而不是所有權的分享,目的在於利用彼此資源共創競爭優勢,該協議於今年5月1日正式生效,合作細節並未公布。

惠普表示,持續變動的需求運算需求在伺服器上的設計上需要新的作法,以同時帶來雲端解決方案的專長、快速的客戶回應,以及大量生產,打造創新伺服器及解決方案一直是惠普及鴻海數十年關係的基礎,此次的宣布讓彼此關係更為緊密。

在雙方的合作中,惠普提供的是產業服務、技術支援及運算平台,而鴻海則有統籌供應鏈的優勢。這兩家業者共創的新產品線將鎖定全球最大型服務供應商在運算上的需求,與惠普既有的ProLiant伺服器產品線互補,包括Moonshot。

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指出,市場對運算能力的強大需求使客戶及合作夥伴快速轉移到專注、具延展性且高容量的新型態IT系統,與鴻海的結盟反映出惠普在伺服器業務上創新的商業模式,藉由鴻海在高容量設計與製造上的專長,再加上惠普於雲端及服務上的能力,雙方將能提供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