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傳出被駭客入侵嚇嬰孩 Foscam 嬰兒監視器

圖片來源: 

Foscam

根據美國Fox News報導,有一對家長發現,駭客入侵了他們為10個月女兒所準備的嬰兒監視器(baby monitor)。該駭客除了遠端操控該監視器的錄影角度,還大聲對著小孩喊叫。

嬰兒監控器通常配備攝影鏡頭與麥克風,以讓父母親能夠在其他地方包括隔壁房間觀察或聽見小孩的動靜,較新的嬰兒監控器可提供雙向的聲音通訊,以及可轉動的攝影鏡頭,並可透過像是手機等行動裝置遠端操控。

住在美國的Schreck夫婦向媒體表示,當時媽媽Heather聽到有人在女兒房間大聲地叫女兒起床:「Wake up baby, wake up baby」,接著放聲尖叫,爸爸Adam衝進女兒房間後,發現房內並無他人,但看到嬰兒監控器的鏡頭在轉動以觀察整個房間,最後定焦在他身上。Adam嚇到直接把監視器的插頭拔掉。

Schreck夫婦所使用的是由Foscam(福斯康姆)所製造的嬰兒監視器。Foscam是一家總部設於上海的中國公司,專門銷售IP監控裝置、網路錄影裝置與嬰兒監視器等產品,並開發了搭配上述設備的行動應用程式以供Android與iOS等行動裝置使用。

今年1月,便有使用者在Foscam技術支援論譠上披露,Foscam的無線IP攝影機所使用的韌體含有安全漏洞,該款攝影機最多可支援8個帳號,一旦有帳號留白,那麼不用輸入帳號或密碼就能存取該攝影機所拍攝的內容。

而在媒體報導之後Foscam也張貼公告建議用戶,IP攝影機裝置不要使用出廠預設的帳密,也不要使用過於簡單而容易破解的帳密,並建議用戶更新到最新的韌體。

該款嬰兒監視器屬於無線IP攝影機的應用之一,有安全專家警告,駭客入侵了家中攝影機也等於入侵了使用者的生活,代表駭客可進入使用者家中的網路,或是盜用使用者的身份,甚至利用使用者的網路發動攻擊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