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4月11日上市的三星(Samsung)旗艦款智慧型手機Galaxy S5最近傳出使用者抱怨裝置上的相機功能會故障,相機會突然無法使用,同時顯示「Warning: Camera Failed」(警告:相機故障)的訊息。

相機是Galaxy S5的賣點之一,它首度採用宣稱可加強感光的ISOCELL模組,標榜快速自動對焦,並提供1600萬畫素的拍照功能以及4K的錄影品質。

有部份用戶表示,Galaxy S5的相機無緣無故就無法使用,然後出現故障訊息,之後便再也無法運作,就算重新安裝軟體也一樣。

根據外電報導,包括三星,以及銷售Galaxy S5的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都己坦承此事,且不論是Verizon、AT&T或Vodafone的Galaxy S5用戶都曾抱怨此問題,顯示它應屬裝置本身的問題。

Verizon在Twitter上表示,看到相機故障警告的Galaxy S5用戶可以聯繫該公司客服,而且他們正在尋找各種解決方案,包括換一台新的裝置。科技部落格Droid-Life亦取得三星的回應,建議遭遇此問題的用戶撥打客服電話或尋求電信業者的協助。

Galaxy S5使用5.1吋螢幕,內建2.5GHz的四核心處理器與2GB記憶體,且具備指紋辨識功能。除了有安全研究人員以偽造的指紋破解Galaxy S5的指紋辨識並用以在PayPal中轉帳外,近日還傳出Galaxy S5在印度市場受挫而降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