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電信與台灣之星分別在今天(4/25)召開股東會,雙方股東皆通過以換股方式,讓威寶電信成為台灣之星旗下百分百子公司,未來將加速建設3G、4G網路。

台灣之星去年參加4G頻譜競標,為國內下半年即將開通4G服務的6家電信業者,與國碁同為國內新進的電信業者。為佈局行動電信市場,台灣之星與威寶電信所屬的金仁寶集團達成協議,金仁寶以持有的威寶股權與台灣之星換股,讓威寶成為台灣之星的子公司,今天威寶電信召開股東會,通過與台灣之星的股權交換。

台灣之星今天也舉行股東會,同意與威寶電信的股份轉換,台灣之星將發行2億新股,以威寶3.05股換取台灣之星1股,台灣之星也改選了董事、監察人,魏應交、嚴偉誠續任台灣之星董事長與副董事長。兩家公司換股後,金仁寶集團也成為台灣之星的新股東,其他股東還有頂新集團、霖園集團、正崴集團、中信集團。

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將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將繼續3.75G網路升級優化,同時加速佈建4G網路,以提供市場上優質的3G+4G服務。

有了台灣之星背後股東的奧援,威寶電信表示正積極升級網路,已完成台中以南區域的3.75G網路涵蓋,其他地區陸續升級更新,5月底預計將完成全區3.75G網路升級。

身為國內行動電信市場的後起之秀,台灣之星佈局市場動作頻頻,除了取得威寶電信旗下3G系統、技術、員工及100多萬行動用戶資源,今年3月迎來前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出任台灣之星的總經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