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佈推出專為新聞從業人員所打造的新聞服務FB Newswire,Facebook新聞與全球媒體合作關係部門總監Andy Mitchell指出,該服務可讓記者及新聞製作單位在Facebook更容易找具有新聞價值的社交分享訊息,並可當成新聞寫作素材。

FB Newswire底層採用社交內容發掘及驗證服務供應商Storyful的技術。Storyful蒐集社交網站上的活動,並與其他新聞媒體單位合作找出與驗證消息來源,根據Storyful公司官方網站介紹,該公司全球編輯團隊會找出所有新聞或事件報導的來源、日期,及發生地區,並且加入上傳人士的聯絡資料。Facebook則指出,FB Newswire會集結由個人或組織上傳到Facebook的某活動或事件,如抗議、選舉,或運動賽事的公開消息,內容包括原始照片、影片及上傳人士的動態更新,而且之後所有相關內容都會即時更新。

使用者則可經由 Facebook.com/FBNewswire或是在Twitter的@FBNewswire存取FB Newswire上最新消息。

這項服務顯然是Facebook不想讓Twitter當美於前。Twitter 140字為限的微型部落格型態使許多被封鎖的消息也能快速散佈於網路上,在許多社會、政治運動,及戰爭中扮演極為有力的傳播角色。擁有5400多萬會員的Twitter和會員超過10億的Facebook 在許多服務上競爭,包括文字訊息、照片及影片共享、圖片私訊等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