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ShowTaiwan已開放30所大專院校校園3D模型,圖為清華大學3D校園。

中華電信宣佈啟動「3D造雲計劃」,投入資源到學校向學生講授3D建模技術,以培養3D建模人才,藉由推廣3D模型建模豐富旗下3D地圖平台ShowTaiwan的內容。

ShowTaiwan是中華電信Hinet的3D地圖平台,使用者透過該平台可瀏覽台北101、國父紀念館等知名建築,為國人自行研發的大型3D地圖平台。但3D建模不易,Hinet幾年前派遣專人進入校園,講授3D建模技術,培養學生3D建模能力,以增加ShowTaiwan上的3D模型數量。

宣佈啟動的「3D造雲計劃」將分為3階段進行,首先是從校園出發,投入資源育才,先加速3D校園建模,目前ShowTaiwan上已開放30所學校的3D校園供民眾線上瀏覽,2015年希望3D校園增加到100所,2017年完成所有大專院校的3D模型。

之後再擴大到校園外的生活圈、商圈、觀光夜市等,再擴大到風景區、景點、鄉鎮、外島,最後則是導入ICT服務,結合門牌地址、POI資訊,開發各種基於3D地圖平台的加值應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